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芥菜種會-一般捐款

衛部救字第1111363623號
資料更新至2023/01/03
終結貧窮
消除飢餓
優質教育
減少不平等

芥菜種會是台灣第一個立案的社會福利組織,自1952年在台成立至今,已服務超過百萬人。
 
設有愛心育幼院、花蓮少年之家,給予家庭失能失依的弱勢兒少生活照顧、課業教導、品格等養成等全人教育與適切發展。

深入全台社區,連結夥伴教會,建構社區助人網絡,提供全國各社區貧困家庭的兒童認養服務,給予經濟支持及物資;並陪伴教育弱勢兒少、青年,學習知識與技能,培育良好的態度和習慣,建立自我能力與社會關係。

建構社區以樂家園服務,給社區中需要「回家」的孩子一個溫暖的「家」,透過愛與陪伴降低家庭衝突,目的不是要取代原生家庭,而是讓家長與孩子都能稍做喘息並重新出發。
 
2017年也開始在台灣建立無飢餓網絡,截至2021年已有169個社區食物銀行,深入社區服務提供及時幫助給有需要的家庭;同年,也將青年職業培訓從花蓮擴展到全台各地。

並於2020年開始推展「50+熟齡培力」服務,面對台灣人口快速老化,衍生的缺工和照顧問題,芥菜種會關注中高齡議題,積極創造長者工作機會,鼓勵持續追求自我實現,重返職場,未來努力開創更多長者有價值的第三人生遠離長照生活。
 
此外,芥菜種會也將關懷的觸角伸至海外,認養海外貧困社區與家庭兒童,將愛廣傳至尼泊爾、柬埔寨;近年與海外NPO共同協助烏克蘭突衝及土耳其敘利亞震災的人道救援行動,為海外的災民及難民開展長期的援助行動。
 
每一個芥菜種會服務的兒少、青年、婦女、熟齡者都如同成長中的種籽,需要適時的灌溉才能成長茁壯;從早期的兒少安置、原住民教育、醫療救助等各項服務,如今除了藉由社區工作模式,持續扶助弱勢族群;更倡導知識技能的培力與分享,將「培育、成長、分享、傳承」的服務理念,擴大形成社區助人網絡「芥助網」,致力達到「自立自助,共好共生」目標。

邀請您一起為芥菜種會服務的兒少、青年、婦女、熟齡者們種下希望種籽。

我要
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