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弱勢兒少服務計畫

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
資料更新至2023/09/25
終結貧窮
消除飢餓
優質教育
淨水及衛生
減少不平等
多元夥伴關係

無後顧之憂安心成長是多數貧困兒少的內心渴望…..

在台灣,有許多「被迫提早長大」的孩子,因著環境等因素,在社會安全網之外掙扎生存。

被迫長大成了貧窮世襲的主要原因之一

受助童11歲翔翔來自單親家庭,一家四口共睡一張大床,擠在六坪不到的租屋處,母親礙於生計忙著工作,翔翔與兩個妹妹長期三餐不繼、疏於照顧。為了幫媽媽照顧年幼的妹妹,也影響到翔翔的學習。

據研究,十歲前的成長期是塑造孩子發展的關鍵點,孩子成長期若在貧困環境中長大,每10個之中就有5成以上在成年後仍將置身貧困!唯有增加社會流動性(social mobility),才有可能翻轉貧窮。

孩子成長不能等! 以三層次安全網幫助被漏接的兒少

我們將拉起三個層次的社會安全網,守護弱勢兒童在成長過程中,免受不平等對待(家暴、三餐不繼等),並給予基本生活所需,讓他們保有完整童年,開創更美好的未來。

  • 認養服務:舒緩脆弱家庭經濟壓力,翻轉孩子未來
  • 社區家園:多元的社區家庭支持服務
  • 家外安置:守護弱勢兒少的最後一道防線

經費運用

  1. 國內弱勢兒童青少年:關懷社區中貧困弱勢的兒童及青少年。
  2. 本會安置服務兒童青少年:愛心育幼院、少年之家及團體家庭等院童。
  3. 海外貧童、社區認養:就學用品、衛生教育等

 

您的一份支持相挺,「弱勢兒少服務計畫」將更有穩定力量幫助孩子立好人生根基!

我要
捐款